close

前言:


由於今天早上去公司附近的全家買黑磚+絨毛筆 89元優惠


除了筆很醜之外,店員居然跟我說黑磚是熱的...


明明價目表上是冰的,真的是爭眼說瞎話...反正...今早一堆鳥事


所以...想說來更新一下部落格


 


正題:


上個假日和老爸老媽去了一趟金瓜石,真的不記得有多久沒和二老一起出門了


這次是應老爸的盛情邀約,所以帶著女王就跟著他們讚不絕口,便宜又好吃的地方「金瓜石好小吃」


聽老爸說有些菜是要先預定的,不然是會吃不到的,因為店主人(一位慈祥和藹的阿嬤)似乎主要是接熟客較多


所以菜色不一定會很足夠,而且其實並不是餐廳,是在山坡上自家門口的一間小吃店,就是直接坐在阿嬤家門口XD


IMG_0161


白斬雞


不清楚是不是阿嬤自己養的,不過肉質相當Q彈、油脂豐富,吃起來很飽口,再配上蒜蓉醬油,標準台式吃法!!


 


 IMG_0162


雞捲


這是一道要預先預定才會有的菜色,阿嬤好像都是有客人訂前一天才做,所以新鮮是肯定的,其實不是很清楚裡面包了什麼


不過內餡吃起來很清爽,外皮炸的酥脆金黃,是一道一上菜就會讓人馬上夾一塊的菜色,這道很優!!


 


IMG_0163


炒花枝


新鮮的花枝配上黃瓜及紅椒,花枝Q彈飽口,配上脆口的黃瓜及紅椒


 


 IMG_0164


炒米粉


乾濕度適中,加上香菇及蛋的爆香,是一道讓人會一吃再吃的古早味道


 


 IMG_0165


煎魚


這次點到的魚是俗稱的馬頭魚,肉質很嫩且無腥味,阿嬤把魚煎的酥酥的,入口即化的魚肉加上香酥的外皮~讚


 


 IMG_0166 IMG_0167


炒青菜


第一道我忘了叫什麼了,不過非常嫩,相當的好吃,應該有一半都是我吃掉的XD


第二道是A菜,也是很嫩帶點苦澀,很好入口


 


 IMG_0169


山藥排骨湯


很清爽的湯,山藥的口感像芋頭般軟中帶脆,排骨肉質軟嫩,在吃了油膩的菜後來上一碗,蘇湖~~


 IMG_0170 


煎白帶魚


這是後來再加點的,由於在吃這家之前已在旁邊小有名氣的「白帶魚米粉湯」先吃了一碗


不過個人是覺得還好,並沒有想像中的優,且得到我們全部的人一致普通的評論,所以為了彌補我們的失落


二老又加點了這道,這就是一道很古早味的菜,單純的煎魚加上一些辛香料,魚煎的剛剛好,鹹度也適中


雖然不太能和旁邊的白帶魚相比(因為白帶魚米粉湯是將魚放入湯中),不過如果以C/P值來說,阿嬤的魚大勝!


 


由於這家店就是在山坡上阿嬤自己家門口的前庭,沒有多餘的裝潢及其他特色讓人一探究竟,不過在口耳相傳之下人氣也不錯


至於我爸媽則是誤打誤撞,他們原本也只是要去吃白帶魚米粉湯,但是因為吃不夠且又想吃飯,所以就直接在旁邊的阿嬤古早


味吃了起來,算是意外中的大驚喜,而且聽說阿嬤大部份只做熟客而且並沒有特別想讓人拍攝介紹,因為阿嬤說平常就很忙了


這樣會做不完XD,所以我就不把招牌和實際地點給貼出來,但是我在文中已有透露一些相關訊息了,大家自己睜大眼吧!!


不過我也希望如果有機會去的朋友,大家也可以多體諒一下阿嬤,老人家應該受不了大操勞,所以大家自己斟酌介紹的程度吧


也不要影響到阿嬤做生意,大家互相一下,我想阿嬤應該會很開心客人吃到她的菜,但客人也要有公德心和同理心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